部门概况

当前位置:首页 > 部门概况 > 部门简介

部门简介

1.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、干部政策和人事人才工作的方针、政策,及上级部门及学院党委、行政的指示、决定。

2.在党委的领导下,抓好干部队伍建设、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工作,组织中层班子届中及换届考核,做好干部及后备干部的推荐、选拔、培养、教育、考察、任免、调整和管理等工作。

3.负责院内机构的设置、职能划分和人员编制、干部职数的管理,负责学院人事规章制度的拟定和执行,推进人事制度改革。

4.负责党校的建设和培训工作,抓好中层干部的教育和管理,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。

5.抓好党的组织发展,积极、慎重、稳妥地发展新党员。

6.搞好党总支、党支部建设,积极开展党的活动,指导检查基层党支部认真完成党建工作,实施党建目标管理。

7.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,按规定收缴、管理党费,负责党员管理工作。

8.组织实施全院教职工的岗位聘任工作; 组织拟定年度用人计划; 负责人员调配、 分培训、考核、奖惩工作。

9.负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审、聘用及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的评选有关专家、优秀人员的推荐申报工作。

10.综合管理教职工队伍的建设工作,会同教务部门研究、拟定并组织实施队伍建设规划,做好教职工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,做好兼职教师及客座、名誉教授的聘请与管理等工作。

11.负责工资、奖金、补助、津贴、福利、劳保等经费的报批、审定与实施工作;拟订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。

12.负责全院教职工医疗保险、养老保险、失业保险核定与征缴等工作。

13.负责人事报表的编制与上报、人事与技术档案管理等工作。

14.负责临时工的聘用及待聘人员、轮换岗位人员的管理工作。

15.负责全院教职员工的出国(境)政审工作。

16.负责办理教职工退休、退职手续,核定退休养老保险金额,按规定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各项待遇。

17.组织完成上级领导机关和业务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,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